【封不觉/吞天鬼骁】私人恩怨、路痴和摸头杀

复健失败系列 并没有什么逻辑的无脑ooc

有一个特别傻逼私设

吃我大安利!!【【并不好吃

-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上海的夏天是个骄阳似火的地方。

这虽然是一个以非常迷的逻辑难倒过无数小学生的修改病句,但此时此刻鬼骁感受着骄阳似火简直要燃烧了沙漠的夏天,公交车上挤下来的时候,发自内心的觉得这个病句还真不是说着玩儿的。他站在电线杆前,打发走了一个卖旅游地图的小贩后环顾四周,一边心说社会闲散人员的威力果然非同凡响,一边好像在等人一样四处张望。

望了半天,还是没人来。

鬼骁踮起脚尖让视线越过一辆高达一米六的小金杯,视线扫过远处的马路,再三确认后终于得出结论——自己被人放鸽子了。

事先说明,鬼骁是和秩序醉梦生死四大天王一起来S市旅游的,在这个s2刚刚结束而诸神黄昏的新剧情还没有开始的当口,各大工作室都无事可干,生鱼片便暗搓搓地拿了自己的作为奖品的一部分钱请秩序五人出门放松。

今天是他们来游玩的第四天,基本上景点都逛遍了,天又十分炎热,几个人赖在旅馆里不想动弹,但是躺了几时禅哥烟瘾就犯了,参死悟玄和生鱼片也纷纷表示想要吃冷饮,于是他们就决定抓阄抓谁出去跑一趟。自然而然的,鬼骁成了这不幸的一人。

然而正如封不觉不会打结,若雨不会用筷子一样,鬼骁他……是个路痴。引用网上的一句话来说,就是:在他眼里,一条街正着走反着走是两条街,白天走晚上走是两条街,春天走和冬天走也是两条街,平时走和周末走是两条街,正常人大概一辈子也体会不了一个地方横看成岭侧成峰的魔幻特效。

当他提留着一袋冷饮绕着东方明珠瞎走了半个小时后,终于无可奈何的打电话向最靠谱的生鱼片求救。生鱼片倒吸一口凉气,问道:“你现在在哪?”

“…………”鬼骁沉默了一会,这个问题太难了。

他环顾四周,然后迟疑地说道:“我好像在太阳右边的一条路上。”

“那你前面有什么?”

“有马路。”

“后面呢?”

“还是马路。”

“……旁边呢?”

“……有人。”

最后还是鬼骁想出了办法,他俩都坐车坐到黄埔站,然后在那里汇合。但是……此时此刻,地方到了却没见到人影,短信也不回,可谓是人间自有真情在坑你一块是一块,队友爱都没有了。鬼骁很心塞。

正在他想着要不要去找工作人员要个粉笔,写个‘钱包被偷求借二十火车票钱回家’的时候,还有人不知好歹的拍了拍他的肩。鬼骁转过头去,那人神经兮兮地看了看四周,压低了声音问道:“小朋友,信神么,入教么?”

吞天.小朋友.鬼骁被戳到了死穴,他默默地环顾四周,然后弯腰捡起一块砖:“……小朋友?”

对方倒吸一口凉气,转身就跑,正好撞上了一位路过的路人。他发挥着神奇的职业道德,一边跑还不忘一边对那路人说:“先生,信神么,入教么?”

那个面部线条阴柔的路人男子闻言,立刻露出一种阴恻恻的邪笑,他深深吸了一口气,问来人:“朋友,我看你很有前途,信马克思么?入党么?”

鬼骁:“……”

他在看到封不觉那张脸的一瞬间,突然改变主意了。我信神,真信。大白天见鬼,不信不行。

而都市传说一般的封不觉只是瞪着死鱼眼目送那名邪教份子跑远,然后扭过头来对着鬼骁,露出一脸你tm在逗我的表情、生无可恋的眼神,配上两声干笑,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不爽的气息,勉强打了个招呼:“呵,呵呵,真巧,你在这儿啊。”

“是很巧……”鬼骁抬眼看着他,啧了一声。

其实鬼骁不知道的是,早在生鱼片刚刚定下要去上海旅游的时候,为了节省住宿费,他们就已经把住在魔都能借住的职业选手查了个遍。而当时封不觉小说家的身份已经人尽皆知了,顺带着连真实姓名年龄所在城市甚至性取向这些基础资料已经是各大工作室人手一份。当他们查了半天就查出觉哥那么一帮子人住得近的时候,就陷入了迷之沉默,并且意见十分为一致地表明了死也不住这个疯子家的悲痛情结。然而最后梦惊禅还是联系上了封不觉,让他在某些特定的时候有个照应——比方说鬼骁迷路的时候。

而今天,觉哥大早上刚做好早饭还没来得及吃,就收到了秩序四人组的夺命连环call,拜托他去找一下迷了路的鬼骁。当生鱼片给他复述了那个所谓“前面是路,后面也是路,旁边有云,头顶上有太阳”的位置时,封不觉就已经隐隐觉得有点蛋疼。然而当封不觉刚刚出门,就看见鬼骁站在自家门口开外二百米,离秩序众人住的旅馆不到两站路的地方拿着一袋冷饮时候,他才觉得蛋疼到了极致。

“离上次万圣节的线下聚会已经过了好几个月了吧,没想到你还是如此的……”不过封不觉还是努力把颜艺收了收,用这句毫无诚意的话作为两人见面的开场白:“……矮。目测还没长到一米七吧——本以为游戏里改变身高的限度能够,结果离初中生标准身高还差一厘米的悲惨小鬼,竟然一个月才长一毫米吗……怪不得……”

“你几个意思!”鬼骁喊道。

封不觉看了他一样,叹息道:“坐公交都可以逃票的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忆起当年,在那梦想死去的地方,趁着自己身高偏矮从通风口爬到校长办公室把午睡的校长剃成秃头的那段时光,想想也真是相当乱来呢……”

“梦想死去的地方是什么地方!学校吗!?话说你别以为学下禅哥的口头禅就会让我打死你的想法消失啊!!”鬼骁已经开始咆哮了。

“啧,小鬼就是小鬼……”封不觉正了正色:“我可是来接你的人,过会我走了,你就等着迷路到南美洲和黑色液体一起打食人族吧。“

鬼骁咬牙道:“就算没你,我自己一个人也能找到路。”

“那你知道你现在在哪吗?”

鬼骁顿了顿,接着环顾四周,不确定地说:“在……上海的一条街上?”

封不觉虚情假意地鼓了鼓掌,称赞道:“从夏尔一路迷路过来的霍比特人竟然还知道这里是上海……真是小瞧你了啊。”

“你为什么还不快去死——!“鬼骁果断的暴喝一声,低下头以火箭头槌的架势冲封不觉撞了过去。

封不觉不急不缓地伸出两根手指,做了个灵犀一指般的动作,正好戳在了鬼骁的额头,用力几下便把他戳了回去。鬼骁把他的手拍掉,又一次冲了上去。

封不觉反应神速,一边伸手把他按在原地,一边还不忘胡说八道:“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器官吗?男人的肾是能随便顶的吗?我好歹还找了你半天——毕竟像我这样的,一般说“帅哥”别人就知道是谁了,而你嘛……就只被称之为“暴躁的初中生”或者“中二矮子”。”

鬼骁受到了身高压制,挣扎了几下后发现动不了,便愤愤道:“你这个没下限的疯子!”

“呵,幼稚的一米六。”

“不讲道理的精神病!”

“是啊……”封不觉顺水推舟,“你明明知道我是不讲道理的神经病,还跟我讲道理,你说你是不是也有病?”

“可恶……这个思路破不了……”鬼骁咬牙。

“所以说,为了报答我自发主动地来找人的壮举,你难道不应该感动的五体投地跪下叫我封不觉大人吗?”最后,觉哥把鬼骁松开,以无耻的要求为结尾,单方面宣告了这场伟大小学生嘴炮的胜利(……)。

鬼骁理了理被对方抓出几道皱褶的衣服,抱着胳膊道:“你以为我会信吗……是禅哥托你来找我的吧。”

“……切,竟然被霍比特人看穿了。”封不觉看了看表,在心里估算了一下时间,得出了“如果二十分钟内不把人送过去然后回家做好午饭的话阿萨斯就好把电视吃了”这个结论后,他立马以一种非常粗暴的手法直接把鬼骁提了起来,向前走去,还不忘顺口回了一句。

不过……虽然他嘴上这么说着,但表情完全看不出来一丝被看穿了的意味,甚至还边走边信口胡诌道:“本大爷只不过是被你们秩序的王牌抽喝烫哭着央求了半个小时,才勉为其难来接一下你的……”

鬼骁被猛的一揪,一个不留神就被对方提溜到了半空中,半推半拉的提着往前挪。在强烈反抗和疯狂挣扎无果后,他只能恶狠狠的打断道:“不好意思,秩序的王牌是我,禅哥只不过是我们的标志性人物。”

“他还是标志性人物……你们秩序比的是谁烫头烫的好看吗?”觉哥虚起眼。

“当然不是……只不过有一次在s2赛期,禅哥突发奇想,把烟点起来然后喝了一口酒往前喷,试图通过喷火柱来烧死一只boss。结果他那么一喷,不仅把boss的头发烧光了,自己的衣服也被点着了。等着火被灭掉后,他整个人都被从头到脚打上了马赛克,那天还是直播……最后虽然我们还是赢了,但他也出名了。”鬼骁忍不住补了一句,“当年醉哥也是我们的标志性人物来着——他在杀戮游戏中喝多了酒然后亲了曌影王的召唤生物,被好几个外围成员照下来发官网上去了。“ 

“你工作室真是……十分标志啊……”封不觉干笑几声,一只手提着人,一只手摸出手机秩序四人打电话汇报了一下现状,顺便用新挖到的素材实力嘲讽了一下两位标志性人物,才低下头去跟鬼骁报了个地址:“你那家旅馆就在这条路上,向北直走就行。要不要我再送你一下?”

“不用送了。”鬼骁毅然决然的拒绝了对方的好意,从觉哥的魔爪下挣脱了出来,心情大好,便雄赳赳气昂昂的向前迈了几步……然后又转过身问道:“那个地方该往哪儿走来着?”

封不觉虚起眼:“你在游戏里到底是怎么做到不迷路的……”

“我能看数据啊。”鬼骁一脸理所当然,“所以无论怎么走我都能走到目的地,走不了就轰掉行了。”

最终,封不觉还是得出了“果然不能信鬼骁这种撒手丢型”的悲伤结论,于是便干脆摆出一副护送初中生的家长的架势,跟在对方后面。

然而结果就是……封不觉也被鬼骁带迷路了。

两人一开始走的还很顺,结果中间某一段在修路只能绕行,于是鬼骁就一边嚷着“是这条路我记得!”一边拉着觉哥走反方向去了。就这么走了半天,一个瞪着死鱼眼没精打采的男人和一个抓狂的小鬼这种神奇的组合,吓跑的老太太加起来都有一个团了,正确的路却一条也没找到。

也不知道走了多远,人是越来越少,路是越来越多。在无数个十字路,鬼骁发挥着他惊人的自信心走错了一次又一次。一开始觉哥还会纠正一下,但是他最大的活动范围也就是晨跑的那一段,出了熟悉的市区以后立马就不认识了。于是两人就在:“你别说话!我能想起来怎么走!”、“闭嘴!这条路是对的!”、“这里看着很眼熟一定没错!”的声音中越走越远……

鬼骁很抓狂:“我还买了地图为什么找不到路?!”

封不觉虚着眼抓了抓头发,把他手里的地图抽出来看了一眼:“……既然你诚心诚意的发问了,那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吧……你买的那是中国地图。”

就在这时,鬼骁的手机响了。他摸出来解锁,封不觉也在一旁凑上去:“谁的短信?你们工作室的?”

鬼骁低头一看,是10086发来的——【欢迎来到江苏移动。】

他下意识的往回退了几步,紧接着又是一条:【欢迎来到浙江移动。】

“挺好的,跨两省出游,还是免费的……”封不觉有气无力的说。他伸手揉了揉鬼骁的头发,道:“其实在这种荒郊野地里,能遇到的东西估计不是鸟就是屎,要不我们找警察吧……这片儿的警察跟我都比较熟。”

然而鬼骁并没有在意他在说什么。

鬼骁抖了一下。

鬼骁僵硬地拍掉觉哥放在他头上的手。

鬼骁感觉仅存的尊严都没有了。

……

当天晚上,好不容易回到旅馆的吞天鬼骁闷着头跟湿婆发短信。

鬼骁:我不行了。

湿婆:咋了?

鬼骁:今天跟那个封不觉一起迷路到另一个省,被警察送回来了。

鬼骁:然后还被封不觉摸头了。

鬼骁:我可能会死。

湿婆:冷静。 

FIN

10.30补充:看了一下更新,真名马骏骁的鬼骁同学好像是s市人…………脸好痛.jpg

评论(26)
热度(94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夷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