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不觉/鸿鹄】择日不如撞日

私设堆积如山,全篇不知所云x3

就是扯淡……撒粮给自己吃吃的东西

 

-

 

此时此刻,鸿鹄正满脸是血的半躺在地上,一身泥浆和沙土的混合物,把白袍磨得近似破布,近似勉强蔽体的状态。而封不觉正坐在他旁边,固然也挂彩了,不过比他好上不知道多少倍,仅仅是右臂被几只箭射了个对穿而已。

“我说……你能爬起来吗?在这躺着怪碍事的,我连攻击都无法攻击。”两人沉默了一会后,封不觉无奈道。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让我们把时间拨回到一小时前。

当两人进入这个杀戮游戏1v1的剧本时,系统的第一条提示就是:【恢复类技能已锁,人物、装备、社团buff恢复加成在剧本范围内被视为无效,禁止使用任何消耗品。】

就在觉哥高呼wtf的时候,剧本又给出了谜一样的设定:

【玩家可通过交谈的方式恢复体能值/生存值。积累五字及以上的有价值内容恢复体能值1%,积累百字以上有价值内容恢复生存值5%。】

【当一方状态视为虚弱状态(体能值低于100)时,另一方将无法对该玩家进行任何实质性伤害。】

【在无人的情况下自言自语时,该规则无效。】

【当对话内容被视为无意义时,该规则无效。】

正符合梦公司一贯的恶趣味,这个剧本中回复体力值和生存值的方法……就是聊天。而且还不能是那种‘你有病啊’‘你有药啊’‘你有多少’‘你吃多少’……的形式,否则会被视为无意义内容。再加上这个剧本还做出了体能值的规定,明显就是给了玩家两条路:一是两个人一上来就直接肛正面,在尽量保留体能值的情况下速战速决,也就是所谓“与其宣传搅基有多好,不如直接上去肛他一小时”。二是一边聊着天一边慢悠悠的打,如果一方的体能值没了,那就继续一边聊着天一边慢慢的回,单纯是拼话唠程度和在线时间的。

而在鸿鹄和封不觉两个以解密为主的玩家眼里,这个剧本明显就是居心险恶。因为若是封不觉主导了节奏,那绝逼就是走第一条路。而若是鸿鹄主导节奏,则他肯定不会和对方硬碰硬,反而会仗着自己在线时间短走第二条路。不过鉴于两人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在剧本一开始的时候,就心照不宣的约定好了,鸿鹄尽量不要无意义耗费体能值(比方说一边倒立一边唱歌什么的),觉哥呢该留手的时候就留手……

鸿鹄不是话多的人,封不觉虽然在某些特定的时候话不是一般的多,但也做不到黄少天或者死侍那种程度,于是两人pk中的对话,就成了‘刘海砍樵’式的画风。但即使这样,也无可避免的发生了一边倒的情况。

 

“我现在的体能值在30左右……能和你说话就已经是极限了。”鸿鹄翻了个白眼,“你就尽量多和我说说话,等着我回满了体能值,不碍事了之后再打吧。”

封不觉看鸿鹄表情虚虚实实,便轻咳一声,虚情假意的补充道:“我这人说话就是直,你不要太过在意……”

鸿鹄晃晃悠悠近似抽搐的抬起拿着弓箭的那只手,艰难地引弓拉弦,紧接着一支几乎接近透明的弓箭插到了觉哥的……膝盖上。而封不觉在他出手的时候就本能的察觉到了,却也没有闪避,硬抗了了这么一下。反正对方并没有使用技能,撑死也就掉个几十点生存值而已。不过挨了这下以后,他倒是立刻露出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开口就是:“连我爸也……”

这四个字刚出口,鸿鹄立刻打断道:“我这人下手就是重,你不要太嫌疼。”

“还会即兴模仿了?”封不觉一脸痛心疾首地接道,“世界未末日人心已不古……你已经不是我认识的那个雨龙了……”

“ID鸿鹄俩字儿顶我头上呢,别说你,连我本人都不认识什么叫雨龙的……”鸿鹄虚起眼。

觉哥立刻一脸严肃:“雨龙,你不要试图否认自己的身份了。即使背负了灭族的阴影,但你早已领悟了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完全圣体不是么……”

“……我觉得几日不见,你的【哔——】已经加重到了惨绝人寰的地步。”即使淡定如鸿鹄,也无法抵御封不觉这扑面而来的死宅气息。即使中二病这个词语被系统屏蔽了,但是他的意思已经通过表情深深地表现了出来。

反正这句也没说出来,封不觉干脆就无视了他,自顾自的望天想事情。就在鸿鹄以为对方在看团队版面,所以才呈现出这种短暂性失神的状态时,他冷不丁的开口道:“我觉得……鸿鹄你不像是会闲的没事玩杀戮的人吧。”只见觉哥说着,露出了一个非常不友好的笑容:“更别说像你这一整天都耗在杀戮模式上了吧,难不成——”

“等等等等……我明白你的逻辑,就是所谓‘像我这种解密型玩家,应该不会太注重pvp,更不会干那种提着武器啊啊啊啊啊冲上去一刀砍掉敌人的膝盖的事儿’。不过麻烦问一下,你是怎么得出我‘一整天都耗在杀戮游戏上’这个结论的?“

封不觉只回了对方俩字儿:“推测。”

话音刚落,鸿鹄就虚着眼道:“我用腮帮子想都知道你是推测出来的,我是在问你怎么推测。”

封不觉便解释道:“首先,你的推理很正确,我就是那个意思。一般像你这样,没工作室的解密类职业玩家,pvp都是体验个一两次就算了,毕竟s2还远着呢,大家都赶着冲级,磨练战斗技巧的可能性很小。正因为如此,按理说你遇到的玩家,不是与你同级,就是集中于机械、召唤这些专精。而你却在这次剧本里排到了我这么一个英勇神武能说会道机智过人等级还挺高的帅哥,就说明——要不是你的实力已经强到了能和同级的纯武力玩家对砍,就是你已经排过了好几轮杀戮,而且成绩还都不错,于是系统自动调节把我换过来了……”

“先不说你那一堆形容词就占了五十几个字数了……”鸿鹄面无表情的吐了个槽,接着冷静地问:“就说所以呢,你还有下一个推测是吧?”

“bingo,我的下一个推测是……你十有八九是受刺激了吧……”觉哥语气非常愉快,好像拆别人伤疤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儿。他伸出三根手指,在鸿鹄面前晃了晃,开口道:“你作为职业玩家,还能出现在这里,自然就代表了不会是因为事业上的问题,或者不是很严重的问题。再说你作为单枪匹马白手起家的职业玩家,家人朋友们的不理解和白眼肯定早已习以为常,往轻说,跟亲人吵吵架什么的也绝不会严重到来打杀戮泄愤;往重说呢,要是真的出了什么大事,然后你抛下了可能将要下葬或者躺在医院里的某某亲人来打游戏……反正我是觉得不可能了……”

“你这句……加上之前的那些,得五百字了吧。”鸿鹄感到一阵无力,“聊天就好,不要拿我开刀……”

“那么就只剩一种可能了……”封不觉直接无视了对方的吐槽,突然站起来,手里像是虚握一本不存在的圣经一样,以一副隆重庄严地表情,朗声道:“为情所困的年轻人啊……你就像那走在布满邪魔荆棘路上迷途的羔羊,即使右手之神的神恩已被你抛弃,但每个人都会是它的子民,直到这一刻,你终于回归FFF团的怀抱……”

鸿鹄长叹一声:“是……我女朋友昨天终于成前女友了……”

封不觉看对方眼神都死了,便沉吟了一下,提议道:“到底是怎么回事,要不向我倾诉倾诉?”

鸿鹄面露难色,迟疑道:“这个……说来话长,一言难尽啊……”

“喝呀!有种!”封不觉闻言一拍大腿,立马准备开火。

“等等等等!你干啥呢!”鸿鹄一看他抬枪就发一副要把自己突突了的样子,顿时惊了。虽然明知对方这一下伤不了自己,但他还是本能的做出了防御的动作,惊吓值也出现了一次小波动。他看了一眼自己的状态栏,体能值倒是快回到四分之一,而生存值却仍是只剩那么不到二十点,绝对是碰一下就死的阶段。

而封不觉……其实就是意思意思而已,在对方说等等的时候他就已经停下了动作。但他仍是威胁意味的拍了拍机枪镗,开口道:“这就叫男人的友谊嘛……朋友之间要互相分忧啊。”

“先不说你一脸‘说出来让我开心开心’的表情让人丝毫感受不到分忧的意味……就说谁跟你有友谊!我们很熟吗!”

不过虽然嘴上说着不要……鸿鹄还是忍不住开口说了。毕竟解释一件事,字数可是很可观的,更别说他主观上也是很想找个树洞发泄一下的。

其实他这事儿吧……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由于是职业玩家,再加上最近s2搞得热热闹闹,所以鸿鹄一天二十四小时几乎有一半时间泡在游戏里。而他的女朋友,对游戏一点也不感兴趣,于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来了——也就是所谓的‘你更喜欢游戏还是更喜欢我’。

而且惊悚乐园作为全息网游,没办法像某些游戏一样随随便便登录,所以偷偷摸摸把符文融了、把SRUR都劝退了之类的事自然是不可能发生的……所以鸿鹄的女朋友就只能无可奈何,忍无可忍,生无可恋。

所谓生无可恋,体现在许多地方——比方说频繁的要求对方陪自己出去逛个街啊买个包啊,再顺便吃个饭啊压个马路啊,反正就是不让你打游戏;再比方说提出想要养个小巧的能带出去的宠物,但是不要猫狗,因为又贵又烦人还有异味,也不要鸟类,因为会把家里弄脏,更不要啮齿类,因为不好养……

鸿鹄心里很清楚,其实对方就是想找个伴,自己也尽量每天抽出空陪女友,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然后就在某一天,她终于放弃了,决定分手?你答应了?”封不觉听了半句有余,已经清楚了大概,便打断道。

鸿鹄闷闷的点了点头。

封不觉露出一个哀叹的表情,似乎无话可说,只能伸手捏了捏对方的肩膀,以此表示安慰。有时候行动能表达的东西远比语言要深刻得多。

这种安静的表达方式让鸿鹄明显的愣了一下,张了张嘴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偏过头来,继续躺着。两人就这样陷入了诡异的沉默,过了一会,封不觉突然开口道:“其实吧,我刚刚想到了,世界上还真有一种宠物,能同时做到‘便宜、好养、毛茸茸的、有香味、不乱跑乱叫、不会把排泄物弄的四处都是、很小能被女性带出去’这看似无理取闹的几点。”

鸿鹄正在浏览自己的个人属性版面,看体能值已经将近四分之一,便摇摇晃晃的支起身子,摆脱了那个尴尬的姿势,随口问道:“是什么?”

“猕猴桃。”封不觉答道。

看着鸿鹄一脸呆滞,他补充道:“不过你要是真的送了你前女友一颗猕猴桃当宠物,那她跟你提分手的时间大概就会提前很多……估计都能够你再找一个吧……”

鸿鹄回了回神,还是反射性的推了下歪掉眼镜,道:“她有时候的确任性了点,不过我俩挺志同道合的。”

“这么说……”封不觉措了措辞,“就算你的志向是吃屎,当你和你前女友热恋时你俩也会志同道合。”

“你说你一个文字工作者,没事把屎尿梗挂嘴边上……所以呢?”

封不觉自嘲地笑道:“所以这就是我一直单身的原因——亲测证明,智商与情感状态大有关联,高智商人群犹是。”

鸿鹄忍住掀桌的冲动,无奈道:“疯兄你在为自己的单身找借口的时候,能不能别牵连无辜群众,比方说我。”

“我又没说你谈着谈着恋爱突然就傻【哔——】了,何来牵连之说?再说了,还无辜群众呢……”封不觉朝天翻翻白眼,学着似雨,用一种波澜不惊的语气,连个绊子都不打一口气说出了一长串话:“某个被前女友甩了后玩杀戮模式泄愤结果被本大爷花式吊打的人是谁啊?”

鸿鹄也许是习惯了,此时也异常淡定:“反正不是我。我只不过是受了一点感情挫折,然后又碰巧想排一下杀戮游戏,最后又一不小心被人用阴险的手段黑了而已。”

“好吧……好吧……”封不觉也不听他嘴硬,其实两人都心知肚明,要是再这么说下去话题绝对会变成互相人身攻击的死循环。

而鸿鹄在这时也突然发现,在对方强行转移话题之后,自己的心情……似乎真的好了一点。

“对了,疯兄你是S市人吧——我过几天可能会去S市……旅游。”他看封不觉让步了,便盯着状态栏,自发的转移了话题,“我女友之前还策划去来着,连飞机票都卖了,没想到眨眼就分了。我觉得怪浪费的,还不如一个人去一次散散心。”

“嚯……我倒还真知道一些便宜的景点和特色小吃什么的(虽然觉哥很宅,但他曾经被小叹拉着吃遍了全区),要不我去找你?”封不觉提议道。

鸿鹄刚想答应,突然灵光一闪回忆起推理俱乐部里对方的种种举动,不由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悬崖勒马:“我觉得你用意不明……我警告你,要是真来找我的话,在线下不要做出什么奇怪的举动……”

这句话表达的意思其实很广泛,毕竟他可是亲眼见过觉哥做出喝血杀人再反个人类等种种神经病一般的举动,当时安慰一下自己这是游戏也就算了。可是如果在现实中遇到封不觉这样的疯子,从‘对方可能会来毫无廉耻的蹭吃蹭喝’到‘对方可能会摸到自己旅馆门口用某种匪夷所思的手段把自己分尸’,都是有可能的。反正就是本能的觉得一旦跟这人扯上关系,就肯定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然而觉哥作为妥妥的怪咖,思维突发性的和对方不在一条线上。鉴于鸿鹄刚刚归团,而且惊悚乐园这款全息游戏做的还是很还原的——说白了,线上线下最大的区别就是可以脱衣服可以上二垒……于是他立刻就误解成了一些喜闻乐见的意思。

只见封不觉虚起眼,问道:“刘备三顾茅庐,是为了和诸葛亮搞基吗?”

鸿鹄下意识的反问道:“难不成你去找我,是为了让我给你们家当谋士的吗?”

当他意识到自己好像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话的时候,封不觉内心已经划过了类似‘照这么说我不是去找你当谋士就一定是去跟你搞基对吧’的弹幕若干。

于是封不觉用邓布利多摇头三倍速.gif的姿态长叹道:“雨龙啊……你作为外表高冷内心吐槽役的死傲娇,就要有一点傲娇的觉悟。在这种情况下,你就算刚刚被甩内心饥渴,表面上也要欲迎还拒矜持一点,不然这同人没看头。”

“你又随便给别人加些谜一样的设定……”鸿鹄嘴角抽搐了一下,不过所谓智将,他自然是结合着上面那句话很快就get到了觉哥的点。在明白对方理解成什么了以后,他竟然产生了一种‘这小子果然是弯的吧’的蛋疼感,忍不住吐槽道:“我觉得你应该是误解了什么……不过你都已经自发的把搞基这个词说出来了,我还怎么矜持?”

“这时候当然应该果断装傻,才好进行一些喜闻乐见的剧情啊。不然你以为那些国产灰姑娘遇上高富帅的烂剧是怎么演到四五十集的?”觉哥一脸很有经验的样子。

鸿鹄在某一瞬间,真的……觉得这话很有道理,并且开始思索了起来。当他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的时候,惊吓值又一次迎来了小波动。

最后他还是艰难的开口道:“虽然我没有任何歧视的意味,不过疯兄你能得出这样莫名其妙的结论,难不成你自己就……”

封不觉听到对方这么问,他也意识到自己的确是脑洞大了那么一点,便解释道:“你想多了,我真的是直男。”

“这话说服力很低啊……作为一个直男,脑洞得多大才能误解成这样……”

“其实直男也分懂行的和不懂行的,两者之间差距还是很明显的……比方说三天两(消音)……”

鸿鹄顿时就惊了:“那个禁忌的名字竟然被消音了……不对,疯兄你这样真的不怕受到某种‘直到完本都是处男’的诅咒吗?”

对此,觉哥的反应是:“切,谁怕谁啊……”

鸿鹄没接茬。

“呵……”两秒钟后,封不觉突然就笑了出来,还顺手祭出了死亡扑克,“——准备好接下本大爷正义的摆拳,奔向死亡了吗?”

“准备好了……”鸿鹄被他一问,也很顺从的做出了反应——像被老师提问的小学生一样,用一种无力吐槽的语气把这个问题认真地回答了一遍,然后还加了一句:“不过在此之前,我有一个问题……你是一直在心里默数我说话的字数,才挑了这么一个体能值处在可被攻击的状态,而生命值刚好可以被一击秒杀的时机吗?”

封不觉闻言,也是小小的惊讶了一下,心道:我只是按照你说话的语速大约估了个时间,没想到还真蒙对了吗……

不过他面上还是一汪的淡定,指尖金芒一闪,接着笑道:“你猜?”

 

【主线任务已完成。】

【等待180秒后进行传送。】

 

PS:第二天封不觉上线的时候,收到了鸿鹄寄来的邮件(他没加好友),里面啥都没说,只写了一个旅馆名。

这种约炮一样的发展,觉哥表示心情很复杂。

 

FIN.

 

其实看到这里的人应该都能看出来,我写着写着就写跑题了,写着写着就ooc了,然后写着写着就烂尾了【。其实这篇名字应该叫凑字数大作战吧x

总之八月份的我还是有产出的/_>\……

 

评论(24)
热度(47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夷厌
Powered by LOFTER